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甚麼才是電影的自尊

看著《烈日當空》的宣傳明信片便難過。本來站著七名少年的大水管上,「頭抽」和旗袍女生的依偎成了賣點。白中的那點藍,帶入背面蓄意誤導的文字:

想知道她更多的事,想她把一切都放手給我......
包括卸下藍色的旗袍後,那脆弱的、一觸即破的自尊
可是......
即使我緊緊擁抱著,肌膚相接至我以為無法分開的地步
她的心還是存在著一片,我無法理解,也可能踰越的領域

為甚麼會這樣呢?除了愛與性,我們的電影發行及宣傳機器,便無法理解,或無法相信香港觀眾會體會得到,我們年輕人的成長嗎?

唯有再寫一遍《烈日當空》,而在《明報》刊出新的一篇之前,先重貼舊的一篇(刊於《香港電影》)在這裡。

4 則留言:

heiward 提到...

This is hei...
the text on the postcard is written by me...hahaha...

No one would write anything for High Noon promotion, except me.

u're right.I am trying to project something not in the movie, haha,they are lines in my novel of High Noon,but it can't be published because of some crazy reason, so I just put them in postcard. This is just like a 內心獨白 of 頭抽...純粹滿足我的私慾...so it is not abt the company...(coz they even don't fucking care there is word or not...HAHAA)

I have read your other review in Ming Po, I love it much! and it inspires me develop much more about my next project!!thanks a lot~

匿名 提到...

我猜到是你寫的......
但覺得邏輯可能是認為這樣會較能吸引觀眾入場;也許這也便是美麗的誤會吧

heiward 提到...

haha...嗯...
我也有這種心態也不能否認...
因為友情與愛情是青春最美麗的東西~

Vincent 提到...

終於看了此片了,看後真的無話可說,真的是非常impressed。意識當然是教壞細路(不然的話就不會三級),但劇本構思、拍攝表達手法等各方面均非常大膽,完全把少年頑劣的一面展露出來,但另一方面又拍出年青人之間的友誼、及對家人之間的關係,全片拍得很乾淨俐落。坦白說,真的想不到年輕只有23歲的女導演,卻能拍出如此意想不到的爆炸力,但出來效果卻像是一位資深導演拍才厲害,整體片子真的很「掂」,很出色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