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can't delay anymore

blogspot預定差不多一個小時後停電,我必須趕緊把要寫的東西post出。

我的msn status近幾個月來都是can't delay anymore ,刻不容緩了,一拖再拖。正如我要急著寫下這些,大半年來,我幾乎無時無刻不處於趕工的狀態,好像有甚麼要在口中吐出來,如災難,又如命運,如文王之吐百邑考,可會化兔,可會迷離旁地走?

一個遊戲、一次間歇、一種節拍、一回趙開......這些日子,我好像不再懂得玩遊戲、不懂休息、不懂時間的配合、不懂打開該打開的空間。

N和我說起她做過召呼分離的動作。我也有嗎?還是,說到底不是召喚,而是一切慢不下來時,總有甚麼被蓋掩了,總有甚麼錯失了。

N今天又和我談錯失。我之前咬牙切齒的對她說過:錯失是生命的先驗概念,生命總在錯失之中,某意義上,從誕下的一刻開始,我們便必然錯失某些東西,在我們得到另一些東西的過程裡,我們不斷錯失著。

得著的機會成本是錯失。反過來說,那錯失了的另一個可能生命,通過想像和象徵操作,令剩下來的生命可能顯得更完整。

沒有留言: